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加坡大选提名揭晓 各党派展开激烈角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30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0日是新加坡大选提名日。按照程序,来自11个党派的192名竞选人完成提名程序,正式对全国31个选区93个国会席位展开角逐。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将参加全部选区的席位竞争。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再次领军5人团队出战他的传统选区宏茂桥集选区。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次子、李显龙弟弟李显扬当天上午现身李光耀生前选区,为反对党前进党站台,但是他最终没有参选。李显扬表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位李氏政治家。

人民行动党此次竞选纲领是“守护生命、保障工作、共创未来”。呼吁民众给予现政府强力委托,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挑战。10个反对党的目标是协商出战,拿下国会1/3席位。在本次大选中,包括国务资政吴作栋、反对党工人党领袖刘程强在内的20多名资深政治家宣布退休。

本次大选是新加坡自独立后举行的第18次大选,也是新加坡人民行动党自1959年新加坡成为自治邦执政后的第13次选举。《新加坡共和国宪法》规定新加坡采纳代议民主制,由新加坡公民经选举选出的代议士会组建政府,并代表他们统治新加坡。人民行动党自1959年大选以来,一直都能够在大选中赢得大多数国会议席,并成为执政党。(总台央视记者 邓雪梅)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