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长在安理会视频会议上发言 美国违反联合国决议应承担后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1日 0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消息,当地时间30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视频会议,伊朗外长扎里夫通过视频方式在该会议上发言。

扎里夫表示,美国的单边主义行为是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原因,美国不但自身违反联合国决议,同时威胁其他方面采取相同做法。但迄今为止,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召开过任何会议来调查美国政府的违规行为,现在一些欧洲成员国也在通过违背其伊核协议承诺来进一步违反联合国决议。为了掩盖其行为,美国对联合国秘书处施压,试图使其错误解读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目前,伊朗虽采取了一些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的措施,但没有影响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和平核计划的监督与核查,因而没有核扩散风险。

扎里夫表示,美国通过支持恐怖分子、贩卖武器、驻扎军队,一直以来对区域和平与稳定造成破坏。而这样的政权却在荒谬地指责伊朗对自己的区域进行“干预”。伊朗希望与所有邻国进行合作,建设一个强大的区域。为此,伊朗总统鲁哈尼提出了霍尔木兹和平计划。 区域内国家可以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不需要远在6000英里外的美国来指手画脚。

扎里夫表示,美国非法地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制裁,这意味着美国应根据2231号决议及《联合国宪章》和适用的国际法承担责任。 同时,美国无视国际法院的裁决,应对伊朗人民造成的一切损害予以赔偿。(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