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方:敦促某些国家停止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1日 2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的《与人权高专互动对话》议程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陈旭发言。陈旭表示,中方赞同观点相近国家的共同发言,希望高专和高专办继续与各国政府开展对话与合作。

陈旭表示,6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决定将其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这部法律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古巴代表53国做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制定上述法律,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陈旭表明,中方已多次在本理事会介绍中国新疆情况。涉疆问题根本不是所谓的人权、民族和宗教问题,而是反恐和反分裂问题。中国采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新疆各族人民在和平与安宁环境中充分享有各项人权,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肯定。

陈旭指出,有些国家出于政治目的,再次就涉港、涉疆问题上对中方无端指责,歪曲事实,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些国家自身存在严重人权问题,包括结构性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排外主义和仇恨言论、警察暴力、移民权利屡遭侵犯等。我们敦促这些国家重视解决上述人权问题,停止“双重标准”作法,停止在人权理事会进行政治操弄。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注定不会得逞。(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