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频丨涉港国安法来了,乱港分子开启排队“变脸”模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1日 2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0日,涉港国安法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在涉港国安法正式生效之前,曾经气焰嚣张的祸港头目,鸡飞狗跳地开启了“变脸”模式……

 

“反中乱港”头目之一 陈方安生

这位前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热衷于走国际路线“卖港求荣”,屡次游走各国“唱衰”香港和国家,邀请西方干预香港事务。

陈方安生去年还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碰面,现在却以“年纪大”要“陪伴家人”为由,宣称“退出政坛”。

对此网民这样评价:国安法没提上议程之前,陈方安生老当益壮,恨不能再干三百年,国安法议程一提上来,她就想走了,怎么?知道自己大势已去,不敢再胡乱折腾了吗?

网友:“想走!没那么容易!汉奸没有一个好下场”

网友:为自己曾做过的事负上责任先,搅乱香港后一句退下就想翻篇?


“反中乱港”头目之一 李柱铭

此前一直妖魔化基本法第23条立法,今年4月,李柱铭因涉非法集结被捕时还扬言“与年轻人一同被捕感到骄傲,感到舒服。”如今他却表态支持立法,甚至称自己是“一国两制”坚定的捍卫者,并斥责“揽炒”哲学幼稚、提倡者一无所知。


自封“香港城邦派国师”的陈云

28日陈云在社交平台发帖,宣布“退出香港社运”。

他曾在“占中”期间,街头亲授用行李箱自制盾牌进行抗争。高调支持“港独”的“国师”如今却要“割席”,声称香港大部分人将自己的命运交给“泛民”“港独”,令香港陷入国际政治斗争的黑洞,吉凶难料。

网友:你怕国安法,这才是退出社运的真正原因。

 

此外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周庭宣布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香港众志”随即宣布解散。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绝不“割席”的“反中乱港代言人” 邵岚,宣布退出所谓“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

还有黎智英三次申请保释期间离港,连遭法官拒绝;戴耀廷直言今后会“收声”;许智峰在立法会高呼自己“爱中国”……

这些人嘴上说着“核爆都不割席”,实际却很诚实地作鸟兽散,跳梁小丑一般的戏码,太难看!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金竹音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