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土耳其分歧依旧 法国暂时中止其参与北约在地中海的军事行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2日 0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7月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当天表示,法国将暂时退出其参与的北约在地中海执行的“海上守护者”军事行动,直至得到土耳其方面有关两国之间发生分歧的满意答复。

法国外交部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由于法国与土耳其之间近几个月来日趋紧张的关系,尤其是在利比亚问题上产生分歧以来,法国决定暂时从“海上守护者”军事行动中撤出,直到获得土耳其方面的满意答复。

据法国媒体早前报道,法国海军“库尔贝”号护卫舰在6月10日试图接近一艘涉嫌参与武器走私的土耳其民用船只时,被土耳其海军雷达“瞄准”了三次。法国曾指责土耳其屡次违反联合国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并将土耳其称为实现利比亚停火的“障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北约将调查土耳其军舰与法国海军舰艇在地中海发生的争端事件。

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曾表示,土耳其在利比亚的行动违背了其在柏林国际会议上做出的承诺,并指责土耳其,称其在利比亚冲突中负有“历史和刑事责任”。(总台记者 马瑾瑾  贾延宁)


(编辑 梁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