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人士:香港国安法是正当之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2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是正当之举,对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俄罗斯国立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校长、俄罗斯政治学家 马尔科夫:在俄罗斯,人们普遍支持中方制定香港国安法,认为这是果断的举措,有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维护中国内地与香港的关系。中方的行动合法、合理、符合实际,国际社会应当予以支持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查尔斯·奥努奈柱:一些外国势力处心积虑地想让香港陷入混乱,我认为中国推进香港国安立法进程,展现了远见卓识,展现了对香港强烈的责任感。

意大利新丝路促进会会长、意大利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弗朗切斯科·马林焦:通过并实施香港国安法是重要的一步,展现了中国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依法惩治恐怖主义、分裂活动,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这是原则底线。

多国人士表示,制定香港国安法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别国无权干涉

英国前议员 乔治·加洛韦:中国自己领土上的法律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干涉,香港国安法早就应该实施了。在过去的一年里,香港出现了十分混乱的情况,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都不会允许自己的国家出现类似情况。美国曾制定法律以惩处焚烧国旗的人,然而美国却怂恿香港人焚烧国旗,这完全就是双重标准。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关系学者 马科斯·皮雷斯:美国是试图利用香港牵制中国,中国政府采取的行动,就是为了避免地区稳定再遭破坏,中国当然有捍卫领土完整的道义和权力。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