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欧英未来关系谈判分歧仍旧严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2日 2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居中者)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发表声明称,在经过了4天的未来关系谈判之后,欧英双方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巴尼耶表示,欧盟方面已经仔细研究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期的相关表态,了解了英方在谈判中的“红线”,即欧洲法院对英国不再具有管辖权,英国不再有义务受到欧盟法律的约束,渔业协议要与英国“脱欧”之前产生明显差别。

不过巴尼耶强调,欧盟基于《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的谈判立场没有改变,欧英要建立起新的经济伙伴关系,必须要满足三个前提:首先,要保障包括国家补贴在内的公平竞争原则;其次,要为欧洲的渔民争取平衡、可持续且长期的解决方案;第三,要建立高级别的制度框架及有效的争端解决机制。

巴尼耶还表示,为了达成协议,欧盟希望其立场能够更好地得到英方的理解和尊重。欧盟仍然相信,双方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是可能的,这也符合各自的利益。

此轮谈判从当地时间6月29日开始在布鲁塞尔重启,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团队首次实现面对面交流。按照此前的安排,双方首席谈判代表在7月3日上午还有两小时的会谈,下周则将移师伦敦继续展开讨论。(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