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仓促重启经济致疫情反扑 美国舆论谴责政府抗疫不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3日 0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技术最发达、最成熟的国家,应对疫情至如此程度,既让人费解,也令人深思。美国政府为满足政治私利,淡化疫情,不讲科学,甚至“甩锅”推责的做法也引来美国民众、专家和媒体的广泛谴责。

里卡多·阿吉雷今年42岁,生活在亚利桑那州 菲尼克斯市。他自己、父母、怀孕6个月的妻子和两个十几岁的孩子都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他和妻子、孩子已经痊愈,但父母目前仍然症状严重。而他的亲戚中已经有5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接连死于新冠肺炎。阿吉雷认为当地政府没有尽全力遏制病毒的传播。

亚利桑那州居民 里卡多·阿吉雷:我认为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应该归咎于政府,因为亚利桑那州已经成了美国疫情的新“热点。”在我看来,州长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包括亚利桑那州在内,近期疫情反弹严重的美国多州当初都积极响应联邦政府重启经济的号召,这让许多民众产生了质疑。

得克萨斯州酒吧经营者 迈克尔·内夫:没有考虑,没有计划,匆匆重启经济,弄得我们开业没多久很可能又得关门。

仓促重启 美政府将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

事实上,早在5月初,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就曾警告,如果在不具备“有效果且有效率的”应对能力时就仓促地重启经济,疫情可能会从小幅上升演变成大暴发。但白宫却对此置之不理,力推快速重启经济。 

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安东尼·福奇:根据指导意见,重启经济需要安全、谨慎、小心。我担心有些地方的“解封”措施太跳跃,第一阶段步子就迈得太大。 

美国总统 特朗普:“解封”可能引起疫情复发,会有人受到严重影响吗?是的!但我们必须尽快重启经济。 

美专家批评政府将抗疫政治化

有分析指出,今年是美国总统选举年。舆论普遍认为,为了选情,特朗普政府不顾一切重启经济是出于政治考量。

对此,密苏里大学政治学学者麦克斯·斯基德摩表示:“我们是世界上唯一把疫情政治化的国家。” 

亚利桑那大学流行病学家克里斯汀·波格里巴·布朗表示,政治渗透到了公共卫生防疫措施当中,这种现象令人“极度反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阿麦什·阿达利亚表示:“公共卫生防疫措施一旦被政治化,处理疫情会变得更困难。这种情况下,公众很难真正听取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采取防护措施,因为他们认为所有事情都被政治化了,因而不存在真相。”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