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气象局:7月中旬起北方将进入降雨集中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4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7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7月中旬开始,我国天气形势将发生变化,东部地区降雨带将逐步北抬,北方将进入降雨集中期,江南、华南沿海还需防范台风侵袭。

今年入汛以来,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影响我国多地,南方暴雨不断,北方雷暴大风或冰雹多发,灾害影响重。

据统计,6月,全国气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4.3万余条,这其中,暴雨、雷电的预警信息发布数量均比过去三年同期增加了43%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7月份是江淮梅雨期向华北雨季转换的时期,也是盛夏高温主导时期。根据预报,今年7月很可能以南方高温酷暑,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偏高1~2℃;北方降水量偏多、强对流天气频发为主要特佂。

预计从7月中旬开始,我国降雨形势将发生变化,东部地区主雨带将逐步北抬至黄淮、华北、东北南部地区,这也意味着北方将进入降雨集中期,需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预计7月中下旬将有台风登陆我国

此外,7月中下旬,西北太平洋及南海还可能有台风生成,其中有1~2个登陆我国,华南、江南等地需要作好防台风准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