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进行最后检测 将于7月15日发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4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迪拜当地时间7月3日,阿联酋火星任务团队宣布,阿联酋工程师开始对“希望”号火星探测器进行发射前最后一次通电检测。一切顺利的话,发射所使用的日本三菱(Mitsubishi) MH2A火箭将于下周开始加注燃料。按照计划,迪拜时间7月15日12时51分 ,“希望”号探测器将从日本种子岛太空中心发射,开始前往火星的旅程。“希望”的主要任务是探测火星的大气。7月15日的发射日期是阿联酋火星飞行任务发射窗口的开启日,该窗口一直持续到2020年8月13日。

△图片来自阿联酋火星任务团队

2020年有短短几周时间,太阳、地球和火星成一条直线,地球与火星之间的距离最短,不到5400万公里,2020年火星发射窗口期间,全球将有4项火星发射任务,分别由中国、美国、欧盟和阿联酋主导。(总台记者 王威)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