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州新增病例创新高 中国防控经验引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5日 2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已经连续几天为约5万例。全美50个州中,有40个州的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创下了新高。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疫情的第一轮暴发尚未真正结束。

美国确诊病例数的第一个高峰出现在4月初:每天报告的病例约为3万例,且集中在几个地区。当时,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疫情有可能得到控制。

然而,这种情景并没有发生。6月底,新冠病毒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确诊病例再次飙升。

△美国确诊病例在4月4日与7月1日的对比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报道称,目前,美国每天的确诊病例数已远远超过3万,且疫情迅速扩散,疫情中心区的数量几乎是4月初的10倍。过去两周内,每千人中至少有一人被确诊,这使得疫情控制变得难上加难。

疫情的新一轮蔓延,导致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取消了重新开放的计划。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对酒吧和其他行业的重启进行了限制。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宣布,暂时取消室内餐饮的开放。

白宫不顾疫情反弹

坚持举行独立日庆典

疫情当下,美国多州宣布取消独立日庆祝活动,白宫却偏偏“反其道而行”。

当地时间7月3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造访了位于南达科他州的“总统山”(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同台下的数千名观众一同观看烟花表演,并发表演讲。

活动现场,特朗普及其家人没有戴口罩,现场观众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活动现场,几乎没有观众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白宫官网

特朗普的举动招致了卫生专家抨击。美国传染病专家席琳·冈德称,“总统的行为极不负责”。南达科他州医学协会主席阿克尔则表示,独立日庆祝活动或导致周围社区和参与者中感染率激增,并令周边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美民调:多数美国民众

不再将美国视为“世界的榜样”

近日,美国雅虎新闻网站和英国民意调查机构舆观公司(YouGov)联合发起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62%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不再符合“全世界的榜样”这一定义。

民调结果还显示,65%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疫情变得越来越糟;40%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比美国更好地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

△65%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疫情变得越来越糟 图片来源:雅虎新闻

此前,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和易普索集团(Ipsos)联合发起的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58%的美国民众不满意特朗普政府对于疫情的反应。

中国应对疫情防控经验引关注

美国《时代》杂志官网2日报道称,中国似乎在短短21天内控制住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无新增死亡病例。

报道提到,自6月初出现疫情以来,北京市已有700多万人接受了核酸检测。学校、酒吧和美容院等都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报道还指出,中国在疫情防控中谈到了“战时模式”。而特朗普在美国新增病例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仍然坚称新冠病毒会“消失”。

香港《南华早报》2日也报道称,北京向人们展示了如何控制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其抗疫经验值得借鉴。除了民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北京的大规模检测和追踪接触史等措施正在起作用。

报道还称,北京的疫情反弹或许可供其他国家和城市进行案例研究,为看来不可避免的疫情反弹做好准备。具体而言,部分封禁措施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速度,积极检测和追踪接触史有助于减少新增感染;日常个人防护将成为常态。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策划丨张柏漪

编辑丨樊嘉晨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