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来物种福寿螺入侵洱海 云南大理“重金悬赏”采摘螺卵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5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在云南大理洱海流域内的水田、湿地、湖滨带均发现福寿螺。

为彻底清除福寿螺,确保生态系统安全,7月4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在洱海流域全面开展福寿螺防控工作的通告:凡主动采摘福寿螺卵的,按螺卵40元/公斤的价格给予补助奖励。

福寿螺又名大瓶螺,为外来物种,有“巨型田螺”之称,其食量大、繁殖力强,极易破坏当地的湿地生态系统和农业生态系统;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会引起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感染,产生头痛、发热,颈部僵硬等症状,严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2003年,福寿螺被国家环保总局列为首批入侵中国的16种危害最大的外来物种之一。

福寿螺适应能力强、繁殖能力强、清理难度大,想要把福寿螺彻底“请”出洱海需要全民行动。目前,当地已展开清理,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第一次清除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曹楚)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