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独立日各地反种族示威持续 示威者:独立日已不值得庆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5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4日,美国各地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

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示威者聚集在位于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高呼两名死于警察手中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和布伦娜·泰勒的名字。其中,乔治·弗洛伊德5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而泰勒今年3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住处遭警察开枪打死。

示威者呼吁美国社会抛弃种族歧视思想,以免有更多非洲裔美国人死于警察之手。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示威者表示这一日子已不值得庆祝。

示威者:我觉得今天(7月4日)没什么好庆祝的,过去的几年里,美国也不是我们所相信的那样,现在是一团糟。

而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当地时间7月4日凌晨再次暴发示威抗议活动,这也是当地一周内的第三次示威。当地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并向民众发射催泪弹。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