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委内瑞拉副总统感谢中国合作抗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6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2020年)是中国与委内瑞拉建交46周年。近日,在中委建交46周年纪念活动中,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感谢中国在委内瑞拉抗击疫情期间所提供的无私帮助。

在委内瑞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并因美国制裁无法大量进口必需品的时候,中国政府伸出援手,向委内瑞拉运送了6批防疫物资,并派遣医疗专家组深入一线传递抗疫经验,帮助委内瑞拉医疗机构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发展。

在中委建交46周年纪念活动中,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对中国政府表示深切感谢。

委内瑞拉副总统 罗德里格斯:我们会问自己,如果没有中国的援助委内瑞拉抗击疫情的结果会怎样。中国援助了很多的抗疫物资,包括快筛试剂、核酸检测试剂、医护人员使用的防护用品、药品,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委内瑞拉的帮助。

活动中,罗德里格斯还宣布委方将会出版《习近平主席的三个重要讲话》一书,进一步深化合作、密切两国友好关系。

此外,委内瑞拉还进口了2万多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委内瑞拉南方书局集团主席 玛丽·本:我们通过这些书可以了解到中国国家主席的讲话、背景和政策方针。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成功的范例,他们已经成功控制了疫情,而这不仅仅是因为科技水平,更是因为他们的团结和人道主义精神。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