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制裁”香港暂停引渡条约:强烈谴责 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6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发表声明,宣布加方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品,并且暂停同香港引渡条约,同时还更新了加公民赴港旅行提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方正在考虑移民等其他措施。



7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表示,加方有关涉港错误言论以及所宣布的举措,罔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加方承担。

赵立坚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国无权横加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对华施压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

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对中加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环球邮报》记者提问:加拿大和中国内地之间并无引渡协议。现在加拿大决定暂停的是同香港方面的引渡条约,这就意味着加方将香港看作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为何如此不满?

赵立坚:你这是强词夺理吧!你不知道这是加方在干涉中国内政吗?!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靳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