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7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6日,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主办,总台意大利广播孔子课堂和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首次依托总台国际在线意大利文网站及中意客户端、央视频“中意”频道等平台进行线上作品展示和评比。经意大利和圣马力诺12家孔子学院预赛选拔推荐,16名选手通过“天下一家”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中意建交50周年”书法写作三个环节的比拼,展现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冠军温迪Wendy中文说唱表演

经角逐,最终来自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温迪(Wendy Wambo Wendja)以具感染力的演讲、惊艳四座的中文说唱表演和字迹工整的作文赢得众评委青睐,夺得桂冠。祖籍非洲的温迪出生在意大利,学习中文已有四年时间。得知获奖后,她说:“我很荣幸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奖项。我要感谢我的母亲一直鼓励我学习汉语,远在非洲的表弟也想跟我一起学中文。汉语打开了我的眼界,接下来我会继续提高自己的语言技能,学习更多的中华才艺,我愿意代表意大利为接下来的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做出更多的努力。我希望在将来能成为一名会说汉语的文化交流使者,为中意、中非文化的交流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总台记者 经诗墨 宋承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