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7日 2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西旗手电视台实时直播画面

当地时间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公开宣布确认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6日,博索纳罗因感到身体不适,并伴有38度发烧、身体疼痛等症状,在首都巴西利亚武装部队医院进行了肺部扫描检查和第四次新冠病毒检测。他曾于当天下午在总统府前对支持者表示“肺部很干净”“一切正常”,但他同时佩戴口罩,并示意支持者不要太靠近。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片来源:巴西环球网

3月访美 随行人员20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此前,博索纳罗曾三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三次检测是在当地时间3月12日至3月18日之间进行的,当时博索纳罗刚结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会见。返回巴西后,巴西政府代表团中有20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今年5月,应巴西国会的一再要求,总统府公布了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原始报告。

△巴西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瓦恩加滕今年3月随博索纳罗访美后确诊新冠肺炎,图片来源:巴西环球网

重启经济 一月内撤换两名卫生部长

博索纳罗曾把新冠肺炎称作“小流感”,反对佩戴口罩,并多次被指违反社交距离守则,现身支持者的集会活动。在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博索纳罗鼓励重启经济,并批评地方政府实行的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由于防疫理念不同,巴西已有两位卫生部长先后离职。今年6月,巴西法院曾要求总统博索纳罗遵守佩戴口罩的规定,否则将对其处于2000雷亚尔(约人民币2650元)的罚款。在近期的一次视频直播中,博索纳罗曾坦承自己多次在无防护的状态下参加游行,并表示有可能感染过新冠病毒,但已经痊愈了。7月初,博索纳罗以部分否决的方式签署批准了一项新法令,该法令强制要求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但博索纳罗同时否决了在公共及商业机构、宗教庙宇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封闭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博索纳罗与支持者见面,图片来源:法新社

取消公务 此前曾与美国驻巴西大使会见

据巴西总统府公布的日程安排,博索纳罗已取消当地时间7日的所有公务安排,但在进行第四次新冠病毒检测当天(6日),博索纳罗曾与包括巴西经济部长盖德斯、内政部长内托等至少六位内阁部长会见。此外,上周末,博索纳罗还与其儿子及外交部长阿劳若等,一同前往美国驻巴西大使官邸,庆祝美国国庆日,全程未佩戴口罩,也未保持社交距离。在博索纳罗出现疑似症状后,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Todd Chapman)随即表示“正在采取预防措施”,并将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右下为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图片来源:巴西总统之子爱德华多·博索纳罗社交媒体账号

鉴于博索纳罗对疫情防控一贯的消极态度,此次他新冠病毒检测被确诊为阳性,可能会引发巴西政府和社会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的重新审视、评估和反思,这或许会更有利于提升巴西政府和社会的疫情防控共识和疫情防控力度。(总台记者 宋晓明 徐丹娜)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