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8日 0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国会山》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7月7日证实,美国正式从世界卫生组织中退出。这名官员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退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另有一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将从2021年7月6日开始生效,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即将启动为期一年的退出程序。

这一正式的退出通知,为特朗普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了句号。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证实收到美国退出世卫通知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当地时间7日也通过邮件发表声明表示,世卫组织已经收到“美国已正式通知联合国表示其将退出世卫”的报告。但是这份声明同时表示,目前世卫方面“尚没有接收到除此之外更多的信息”。详情>>

当地时间4月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详情>>

(央视记者 顾乡 刘骁骞 徐德智)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