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576名高考考生因暴雨积水被困宿舍楼 考试采用备用卷延时进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8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北黄梅华宁高中校区积水严重,最深处达到2米。在学校宿舍楼内,有576名住校高考考生被困,当地立即组织了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暴雨引发积水 考生延时考试

央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部分考生经过救援及时赶到了考点,其中415名考生受救援难度影响,到中午11点20左右完全救援完毕后赶赴考点。

当地教育部门在请示教育部考试中心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考试延时措施保证受影响的考生顺利进行考试。为保证考试公平,启用了备用考卷。据悉,上午的延时考试已于下午1点半结束,下午3点英语准时开始。

为了让这些考生得到及时的调整和休息,当地教育考试部门为受影响的考生购买了衣物,并准备了餐食及时送到考生手中,让考生在考点休息。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们非常担心考生能否顺利考试。面对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得以及时启动,考生们有惊无险地进行了高考。

黄梅城区雨势暂缓 积水暂未消退

当地降雨还在持续,雨势暂缓,积水有所消退,但积水深度仍然比较深。被困的男女两栋教学楼及食堂人员已完全清空并进行了安全封锁,以确保安全。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报道,今日黄梅县所遭遇的是历史纪录以来当地最强的一次单日降雨量,从昨日早8点到今日8点,单日降雨量达到了330毫升以上,强降雨给当地造成了严重影响。部分村庄发生了滑坡,而城区部分主干道积水达到1米左右,部分道路交通被迫中断。

(总台央视记者 佘利霞)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