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已收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报告 美国仍拖欠约两亿美元会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8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就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接受了总台记者邮件采访。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已收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报告,美国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正式通知,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世卫组织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则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正在向世卫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该组织的所有条件。根据美国加入世卫组织时设定的条件,美国退出世卫组织需提前一年告知,并完全履行财政义务。世卫组织各成员国需每年缴纳世卫组织评定会费,若会员国年度会费总额为20万美元或更多,会费一半按美元评定,另一半按瑞士法郎评定。若会员国年度会费总额小于20万美元,则全部按美元评定。

而世卫组织提供给总台记者的会费缴纳明细及预算表则显示,美国2020年度需缴纳会费约1.16亿美元(USD 115,766,920),其中一半以美元计,约为5788万美元(USD 57,883,460),另一半以瑞士法郎计,约为5910万瑞郎(CHF 59,099,013),但美国至今仍分文未付。

总台记者查阅美国缴费记录后发现,美国连2019年度会费都未缴清,对账单显示美国还有约4128万美元(USD 41,284,915)以及约4003万瑞郎(CHF 40,029,258)的2019年度会费欠款,加上2020年度会费,目前美国拖欠会费总额约9917万美元(USD 99,168,375)以及约9913万瑞郎(CHF 99,128,271),共计约两亿美元。

在拖欠会费并宣布退出世卫组织的同时,美国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却曾表示,“我认为全世界都将我们视为抗击新冠疫情的领导者。”但根据世卫组织7月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每日疫情报告,美国新增病例达到43686例,为所有国家中最高。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总数近288万例(2877238例),约占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总数的25%。无论是新增病例还是确诊总数,都体现了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于7月7日表达了对美国等北美国家的担忧,谭德塞指出,北美地区除加拿大以外的情况都不好,要了解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并严肃面对,没有国家对病毒免疫。

(总台记者 朱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