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总统确诊 160多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外媒:态度决定一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8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媒体直播中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4日,博索纳罗和几位政府官员参加了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举行的午餐宴,他们都没有戴口罩。6日,博索纳罗开始发烧、肌肉酸痛,出现了疲劳的症状,于是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托德·查普曼和他的妻子也已经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居家隔离。

疫情处理方式糟糕 土著居民患病率更高

到目前为止,巴西的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已经超过了167万,死亡人数超过6.6万,感染人数仅次于美国。巴西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表现引发质疑。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自疫情开始以来,巴西国内外的批评者认为博索纳罗对疫情的处理“傲慢又鲁莽”,造成疫情在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的国家蔓延。博索纳罗一直声称,新冠肺炎“就像一个小感冒一样”,并且在4月下旬被问及巴西的死亡人数时表示,“那又怎么样?你想让我(对病毒)做什么?”

报道称,尽管巴西确诊病例一直在增长,但博索纳罗依然选择不戴口罩,参加大规模集会,坚持认为病毒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威胁。

△土著居民等待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博索纳罗只是巴西国内确诊病例的一员。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与白人和有钱人相比,巴西的黑人和土著居民患病及死亡的比例更高。

“大多数巴西土著居住在亚马孙地区,乘船去距离最近的医院要几天的时间,而且得到的只是最基本的治疗。与一般人相比,土著居民的营养不良、贫血和肥胖症发病率也更高,这意味着他们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巴西卫生部在报告中写道。

外媒:巴西领导人的态度决定了一切

博索纳罗对待病毒的态度使得整个国家陷入了分裂。《纽约时报》指出,巴西总统对能够预防新冠病毒的措施持怀疑态度。“博索纳罗一再否认新冠病毒的危险性,然而他感染病毒的事实引发了民众对于这一疾病的辩论。”

△《纽约时报》网页截图

美国《华盛顿邮报》则转载了来自美联社的评论,称博索纳罗是一个“65岁的民粹主义者,以在人群中不戴口罩闻名”。

英国《卫报》指出,即使在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全球受新冠肺炎影响第二大的国家之后,博索纳罗依然不在乎这种病毒并且不保持社交距离。“他(博索纳罗)经常吹嘘自己曾经当过运动员,认为即使得病了也能迅速康复。”

世卫组织:希望博索纳罗早日康复

在得知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希望博索纳罗早日康复。

谭德塞说:“不仅是巴西,整个拉丁美洲的新冠疫情都不容乐观。我们有必要了解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在疫情面前,任何国家和个人都不应该放松警惕。”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卫组织紧急卫生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指出,“在病毒面前,没有人是特殊的,巴西正面临着艰难时期,有着艰巨的抗疫任务。”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张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