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有助于维护香港长期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8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多国人士表示,非常赞赏中国为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颁布和实施了香港国安法。他们认为,香港国安法能够有力震慑反中乱港势力,而一些西方国家恶意诋毁和攻击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正当之举,是试图把香港问题政治化。

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蒲亚纳:我认为香港国安法维护了“一国两制”,可以发现在美国、英国、哥伦比亚,都将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叛乱,定义为危害国家安全,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有关定义都基本相同,因此有关质疑该法条款的言论,就是“双重标准”。

香港去年的局势,对香港民众的自由和权利构成威胁。任何负责任的国家都会采取行动,作出类似决定,仅仅因为中国政府做了,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应该做的事情,就指责中国政府不尊重香港民众的权利,这是将涉港问题政治化,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双重标准”。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桑德·恩加兰德:香港国安法是中国人民为香港问题所制定的解决方案,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是为了确保香港的安全和稳定能够得以恢复,我们非常赞赏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来防止香港出现混乱局面的做法。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 纳赛尔·布希巴:去年香港发生的极少数人暴乱行为,严重影响香港经济发展与繁荣稳定,我们看到一些海外势力的不光彩做法,通过对香港一小撮暴乱分子的大力支持,来挑战中国的耐心和底线。如今中国通过了香港国安法,此举将有利于维护香港的安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如此一来,香港将得到长治久安,香港的社会和经济也将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我们相信,东方之珠一定会展现更加迷人的魅力。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