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律政司司长表示设立驻港国安公署体现出国家对香港的支持与信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09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驻港国安公署正式挂牌成立,这体现出国家对香港的支持与信任,更加有信心实现香港的和平与稳定。

郑若骅表示,香港国家安全法的立法和实施,中央政府在香港设立香港特区国安委和驻港国安公署,都体现出国家对维护香港“一国两制”的坚定决心,对此她表示欢迎和支持。

郑若骅说:“今天(8日)驻港国安公署成立是非常高兴的一天,为什么呢?有这么强大的后盾,在支持我们在香港的工作,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万一出现极少数的案子,香港有困难或者没有能力解决,或者香港有人违纪的时候,它是可以保障国家安全的。所以对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一个后盾。因为,它会跟我们香港相关的工作有协调,可以指导监督和给出意见建议,这对香港来处理国家安全相关的工作都具有很大的意义,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国家对香港的信心和信任,是我们在香港感受得到的,我们也会尽量把我们的宪制责任做好。”

郑若骅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后,律政司在检控危害国家安全等罪案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郑若骅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在香港的工作主体是维护国家安全,这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作为委员,我非常荣幸,作为律政司司长,我在那里当然会提供相关的意见。律政司在香港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的时候,有非常关键的工作要做。现在法律已经订立好了,我们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关于决定要不要检控,这个工作是属于律政司。所以,在律政司里面,已经成立了专门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检控科,已聘任首批检控官。所以,我们会尽快把相关工作做好,也会跟执法部门协调好,希望能够把法律落地实施到位。”

郑若骅表示,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委员责任重大,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

郑若骅说:“作为国安委的委员,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国民的荣幸。而且,我可以利用法律知识,帮助维护国家安全法律的制度,还有它的实施。更重要的是能够维护我们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所以,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国家安全相关工作做好,这是我作为中国公民的一个基本的、宪制的责任。”

(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冯良辰 李志强 叶丽丽)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