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 全力配合驻港国安公署工作 切实执行国安法保护国家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0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日,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带领香港入境处全力配合驻港国安公署工作,切实执行国安法,守护好国家的南大门,维护香港 “一国两制 ”行稳致远和国家长治久安。

区嘉宏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特区政府有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入境处是特区政府的其中一支主要纪律部队,理所当然以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最重要的任务。 

区嘉宏说:“我是港区国安委的成员,将会全力协助行政长官,规划和推进有关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在我带领下的香港入境处,会全力配合驻港国安公署所建立的协调机制,就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接受监督。我们也会全力协助香港警务处和香港海关设立的维护国家安全专责部门,完成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入境处会继续做好执法和服务工作,尽力在方便人员往来的同时,防止任何不受欢迎和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士进入香港,破坏香港的治安。入境处会坚定不移地把守国家的南大门,为国家与香港特区的长期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区嘉宏表示,香港入境处将切实执行国安法,依据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认真执法,打击与分裂国家等行为相关的犯罪。

区嘉宏说:“在维护国家和特区安全工作方面,入境处会全力协助港区国安委落实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切实根据港区国安法和其他有关的法律法规去严格把关,确保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和香港特区的长治久安。 

入境处的具体工作包括:在各出入境口岸加强检查及询问可疑人士、在审理各项赴港或延期签证申请时加入国家安全风险评估,以及与驻港国安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加强沟通协作等,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继续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国家为香港对症下药,下了一道强而有力的良方,这药不但很快消除毒患,也帮助固本培元。港区国安法为特区政府日后施政提供强大的后盾,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能够做到管有方、治有力,确保国家和香港永远繁荣稳定。” 

区嘉宏表示,香港入境处已经开展各项工作,防范、制止和惩治一切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活动,不辜负国家对香港的信任。

区嘉宏说:“ 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入境处的充分信任,让香港入境处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当中,担当重要角色和肩负重要责任。 我作为入境处处长,会坚决拥护港区国安委的每一项决定,全力帮助维护国家安全的总体规划、推进和协调工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港区国安法的颁布落实,是中国人民推展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国先安,家才稳,民就富。动乱平定以后,港区国安法可让香港固本培元,让香港经济进一步发展,民生进一步改善,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

(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李志强)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