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公布1959年迪亚特洛夫事件调查结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1日 2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乌拉尔联邦区副主任安德烈·库里亚科夫向媒体公布了迪亚特洛夫事件调查结果。结果显示,1959年造成9位滑雪登山者在乌拉尔山脉北部离奇死亡的原因是雪崩。由于当时能见度差,登山者们离开帐篷后无法返回帐篷,最终导致死亡。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此前表示,由于受害者家属多次呼吁,而且迪亚特洛夫事件备受媒体社会关注,俄决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据了解,俄在当年登山者死亡的地区进行了9次勘察,有大量的勘测计量专家和俄紧急情况部人员参与调查。

库里亚科夫表示,雪崩的版本得到证实,但造成死亡的原因不仅仅是雪崩。发生雪崩时,队员们离开了帐篷到石脊下躲避,这是正确的做法。然而当他们想返回帐篷时已经难以找回原路。当时能见度是16米,而登山队员离帐篷已经50米远。实验表明,在蒙住眼睛的情况下,即使知道帐篷的大致方向,也很难找到帐篷。

随后登山队员们往山下走,并生了火,火堆燃烧约一个半小时。他们中有人曾经试图返回寻找帐篷,但当时温度为零下40~45度,队员们最终冻毙于风雪中。

迪亚特洛夫事件是1959年2月2日晚发生在乌拉尔山脉北部的9位滑雪登山者离奇死亡的事件。这个团队的队长叫做迪亚特洛夫,登山队在登乌拉尔山脉区域的奥托尔滕山东脊时发生离奇事故,10人9死。这些登山者的帐篷是从内部割开的,他们在厚厚的雪上赤着脚,尸体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死亡的9名登山队员分成了三组,两人组冻死在树下,三人组冻死在返回帐篷的路上,另有四人组死在雪坑附近,身上有严重伤痕。四人组中两人肋骨断裂,,一人头骨破碎变形,有人舌头和眼球失踪。还有一些人被破烂的衣服包裹,而这些衣服似乎是从已死的人身上剪下来的。研究发现,死者的衣服检测出大量的放射性残留物质。

迪亚特洛夫事件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诡异的登山事故,对于登山队员奇怪举止和最终离奇死亡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至今还存在多种版本的猜测。(总台记者 王斌 朱静)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