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长湖水位高出湖北荆州城区2米多!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1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强降雨影响,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持续上涨,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严峻。截至今天(11日)13点,长湖水位达到33.49米,水面高出荆州城区2米多。目前,当地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在护坡上铺防浪油布,以保护堤防。

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通过航拍可以看到,长湖水位非常高,比堤内的水面高出不少。截至今天13点,长湖水位达到33.49米,超过保证水位0.49米,比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2016年的33.46米)高出0.03米。

长湖是湖北省第三大湖泊,横跨荆门、潜江、荆州三地,被称为“荆州头顶上的一盆水”。现在长湖水位达到33.49米,而荆州市平均城区高程是30~31米。也就是说,现在长湖水位比荆州城区高出2~3米。一旦长湖出现险情,将直接影响到整个荆州市的安全。

在2016年长湖出现险情之后,整个长湖堤岸进行了加高加固。长湖湖面受风力影响,在不断地冲刷堤防。(堤防)下面有水泥护坡,来保护整个堤面。现在随着水面上涨,上面就只剩下土坡了。如果水势不断冲刷,可能会对堤面产生影响。当地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在护坡上铺防浪油布,以保护堤防。

未来几天,荆州还会迎来新一轮降雨,长湖水位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因此今天(11日)下午,护坡的防浪油布就要全部铺设完毕。荆州市也先下达了分洪的预通知,如果长湖水位继续上涨,有新的险情,一旦省里下达分洪令后,荆州市这边会立即分洪。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