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今年拉美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9.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1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1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高级官员威尔逊·佩雷斯在拉美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在线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地区经济造成了“强烈打击”。

据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最新报告,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贫困率上升了7%,预计今年将新增4500万“贫困和赤贫”人口,超过270万家企业将倒闭,该地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9.1%,这将是该地区百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佩雷斯在会上强调,面对困境各国各部门与社会之间需加强对话,增强透明度、完善责任制、加强民主并严厉打击腐败。他还表示,社会不平等加剧了国际社会间的不信任,损害经济进步,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国际组织与各国间应加强对话协商,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

与会议员也表示,面对高失业率和社会不平等,支持多边主义与团结合作是解决当前问题和恢复经济的必要条件。(总台记者 侯佳琦)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