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谨慎选择经巴黎转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1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不少中国公民经巴黎转机时,因国际版防疫健康码填报问题、后续中转地转机政策等原因,被迫滞留机场或遣返回出发地。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郑重提醒,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避免感染风险,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从巴黎转机,请在出发前务必留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法国和其他申根国机场过境问题

根据申根签证有关规定,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如需提取行李并重新办理登机手续,亦属于入境申根国家。当前,法方仍未解除针对中国等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在法国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入境,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停留。国际转机区域酒店均已关闭,无法解决住宿问题。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

二、及时填报防疫健康码

根据有关规定,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出发的中国公民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防疫健康码。部分航空公司要求更为严格。请有关乘客在乘机前至少14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出现飞机标识方可登机,否则无法登机。健康码填报常见问题解答链接如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

三、及时留意后续航班信息和要求

请有关乘客出发前务必及时向承运航空公司确认后续航班是否正常,并仔细了解联程机票、行李直挂、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的要求。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经莫斯科、香港转机仅适用于已在出发地办理登机手续、且搭乘同一航空公司集团营运航班的乘客,自莫斯科转机还需提供经中国驻始发地国家使领馆认证的、120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阴性报告。否则,即使抵达法国,仍会被拒绝登机。

四、密切关注中转地政策变化

各国入境政策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而动态调整,请拟经法国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并详细了解包括法国在内的所有中转地的入境、过境政策,勿贸然购买机票启程来法,以免被拒绝登机,造成滞留机场、被遣返回出发地等后果。

五、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总台央视记者黄惠馨)



(编辑 周妙若)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