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千名子弟兵紧急驰援 严守​安徽铜陵枞阳城屏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2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徽铜陵枞阳县紧邻长江,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枞阳县境内的各大湖泊均超警戒水位,部分达到保证水位。其中,保护县城的长河已经变成了一条“悬河”,防洪形势严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2集团军某旅的1000多名官兵接到任务后,紧急驰援。

7月12日上午7点多,官兵们来到位于长河的防洪墙段。长河是枞阳县城的护城河,全长2公里,处于菜子湖水系,承担着周围几个县区的上游来水,而长河防洪墙是枞阳县城唯一的防洪屏障。由于菜子湖的水位已经上涨至16.58米,超警戒水位2.08米,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判断,水位还要持续猛涨,给防洪墙的安全带来很大威胁。所以,赶在下一轮降雨来临之前,用备料加高、加固防洪墙至关重要。

目前,千余官兵们正在组织巡查,并除险加固,同时,他们还准备了大量的沙土袋,加固子堤,并做好了附近受灾转移人口的预案。(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


(编辑 陈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