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各地积极抗洪抢险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江中下游各地面对汛情,积极抗洪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余干县的康山大堤是鄱阳湖区的重点圩堤之一,保护着堤内14.43万亩耕地,近10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昨天,康山大堤发生100多米脱坡险情,当地组织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600多人展开抢险。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努力,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同样紧邻鄱阳湖的都昌县,昨天开始对县内64条单退圩堤实施行洪措施,以减轻鄱阳湖持续高水位带来的压力。

江西都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 王昆:当(都昌站)水位达到21.68的时候,必须自动行(进)洪,来保证鄱阳湖整体的汛期安全。

为了配合单退圩堤实施进洪,当地近万名群众进行了转移,目前,当地设立了八个安置点,安置3000多名需要集中安置的群众。记者看到安置点的每间房门上都写有居住人员的姓名,凉席、被褥等生活用品都已发放,十多名镇村干部在安置点进行服务。 

江西都昌县周溪镇村民 邵建华:早上有包子、油条、馒头、稀饭,都吃得很好,中午米饭、鱼肉都有,还有汤。

截至今天16点,鄱阳湖区有100多条单退圩堤实施行洪。

昨天,湖北阳新富河水位达到23.7米,超过1998年23.69米的历史最高洪水位。为缓解富河沿岸的防汛压力,当天下午5点半,富河开始向网湖分洪。

央视记者 徐之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湖北黄石阳新县的富河干堤上面,在我的身后就是这里的网湖分洪的一个控制闸,目前是打开了这个闸门,对富河进行分洪,减轻整个富河沿岸的防汛压力。

到今天中午12点,第一阶段分洪结束,富河水位比分洪前下降了25厘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今日8时,湖南洞庭湖区共有24个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5个水文站超过保证水位。岳阳市56个堤垸超警戒水位。目前,当地组织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