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封堵管涌、构筑子堤……1000多名官兵紧急驰援安徽铜陵 为百姓撤离争取时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2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铜陵市水位暴涨,11日中午,第72集团某旅紧急出动1000余名官兵,兵分两路赶赴受灾地区展开抗洪抢险任务。

和悦洲地处长江下游,受上游洪水影响,水位持续上涨,管涌、漫堤等险情不断。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机动300公里紧急驰援,昼夜奋战封堵管涌、构筑子堤。截至12日中午12时,累计封堵管涌14处、构筑子堤800余米。

第72集团军某旅营长 黄宏伟: 我们昨天(11日)晚上到达之后,直接上堤寻找管涌,构筑子堤,为老百姓撤离争取时间。

在铜陵市枞阳县,各大湖泊均已超过警戒水位,部分险段已超保证水位,形势严峻。12日早上7点多,官兵们来到位于长河的防洪墙段,经过短暂部署后就紧张有序地投入到长河抢险中。

第72集团军某旅营长 李克南: 今天(12日)我们主要任务就是抢装备料,因为防洪墙上的水已经基本与人一样高了,未来两天还有强降雨,我们抢装备料,就是赶在降雨来临之前,把备料装好,当降雨来临时,用备料加高、加固防洪墙。

长河是枞阳县城的护城河,全长2公里,处于菜子湖水系,承担着周围几个县区的上游来水,而长河防洪墙是枞阳县城唯一的防洪屏障。

枞阳县住建局局长 吴文汉: 根据菜子湖流域周边天气预报情况,水位还要持续猛涨,给防洪墙的安全带来很大威胁,今天(12日)部队到我们枞阳县城来了,为了保住枞阳县城的安全、枞阳工业园区的安全。至中外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