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西多地圩堤发生险情 当地已投入6600余人进行加固抢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防指从昨天(11日)起,启动防汛一级响应。目前江西多地防汛抗洪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江西鄱阳县问桂道圩段7月8日晚发生漫顶决堤险情,决口约120米。封堵施工已持续三天,目前现场封堵作业正在有序推进。

总台央视记者 韩逾昊:今天上午10点半的时候测量人员已经测量出了数据,封堵已经进行了58米左右,对于约120米的缺口来说基本已经到了一半的距离。但是到了一半的时候往往是最难的,因为一半的地方就是决口发生的地方,水下最深的位置大概有8米多,就要求有更多的石料进行填充,进占速度有所放缓。

包括现场的指挥员、调度员、挖掘机操作员在内,在最危险的地方全部都是共产党员在作业。他们辛勤的努力让整个施工比较顺畅的在进行。

随着鄱阳湖水位不断上涨,江西余干康山圩堤险情并没有完全排除,今天,当地党员群众仍然在现场抢险。

总台央视记者 李志:7月11日的早上,余干县康山圩堤的康山段发现了一段200多米的圩堤险情。江西省武警总队的官兵赶到了现场,和当地的村民还有基层的干部一起抢险固定斜坡。目前险情得到控制,官兵和村民正在进行加固的工作,他们正在从斜坡上取一些沙石下来,这样可以减轻整个斜坡的压力,同时把这些沙石放到大堤的底部还可以起到一个加固圩堤的作用。

现在护堤人员已经增加了巡堤的次数还有范围,他们要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确保大堤的安全。随着当地应急响应从二级提升到一级,巡堤从每三小时一次增加到每小时一次,从每组6个人增加到9个人。整个圩堤有6600多人在进行着圩堤的巡护。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