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结束隔离 北京新发地部分商户回到市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后,新发地市场休市进行封闭管理,市场内的商户等高风险人群也进行了集中隔离。目前,新发地市场内的终末消杀工作已经结束,除因溯源原因,牛羊肉大厅还需要继续封闭一段时间外,新发地其它区域已经可以恢复常态。

在隔离了28天之后,昨天(11日),新发地市场1000多名商户,陆续走出集中隔离点,一些商户回到了新发地市场。

新发地市场商户 杨颖新:我有两个多月没回家了,算上隔离的时间。难受肯定是难受,但是难受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北京的安全。今天准备回家,太高兴了。真是感谢政府,感谢北京,北京加油。

7月11日,来自黑龙江的邢伟在结束了28天的隔离观察之后,返回了市场,他要把之前封存在市场里的货车开走。6月13日宣布新发地市场休市时,邢伟刚从外地拉回的一车葡萄,还没卸货就连车带货被封存在了市场内。20天没动车,打不着火了,这让邢伟一时有点手足无措。

新发地市场商户 邢伟:大哥你好,问一下哪里可以搭车(电)的啊?我那车打不着(火)了。

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牛建忠,牛经理,果品二区过道有车打不着了。

新发地市场果品二区负责人 牛建忠:好的,这就过去了。

不到三分钟,这片区域的负责人和应急救援组就一同赶到了现场。对车辆进行了修理,让车辆重新打着了火。

新发地市场果品二区负责人 牛建忠: 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因为毕竟是隔离这么多天,需要安抚一下商户的心理。我们心里肯定也不好受,也是替商户着想,只要商户一下车必须有人跟着,像水和爱心包、爱心卡以及消毒液什么的都要第一时间到位。商户有其他问题,我们要跟着解决。

虽然,这场疫情让许多像邢伟这样的商户遭受了不少损失,但对于未来,大家仍然是满怀信心。

新发地市场商户 邢伟:下一步,等到市场恢复的时候再继续干!

记者:有信心吗?

邢伟:有,继续干吧!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