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福建龙岩一新能源企业火灾后续:超400名消防员连夜扑救 现场余火清理完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3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月14日 8时54分更新:

7月14日凌晨3点30分左右,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宝山厂房罐区现场余火全部清理完毕。

据了解,大火发生后,福建消防部门先后调集了来自福建龙岩、漳州、厦门等地的400多名消防指战员及上百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此外,武警、公安、森林消防以及民兵预备役、医疗队伍、环卫队伍、应急管理队伍等救援力量也驰援现场。

目前,2人仍处于失踪状态。现场还有部分罐体温度较高,救援力量正在持续进行降温,并将高温液体排出,为后续进入核心区域搜寻失踪人员做准备。此外,事故调查工作已经展开。(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曲绍虎)

7月13日10:47更新:

7月13日上午,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宝山厂房罐区大火的明火已基本被扑灭。

据了解,大火发生后,福建消防部门先后调集超过400名消防指战员及上百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此外,武警、公安、森林消防以及民兵预备役、医疗队伍、环卫队伍、应急管理队伍等救援力量也驰援现场。

经过20多个小时连续扑救,7月13日上午,龙岩市发布消息称,明火已基本被扑灭。目前,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部门正在进行余火清理工作。

同时,龙岩市生态环境局也发布消息称,经过连续不间断应急监测,目前空气中未检出有毒物质甲苯、二甲苯。

此次事件中失踪的2人正在搜寻。受伤的3人目前生命征平稳。龙岩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启动事故调查工作,善后工作有序进行中。

(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曲绍虎)

7月12日22:45更新:

能源公司着火面积近3900平方米 操作过程中引发火情 

7月12日晚上9时30分,福建省龙岩市通报了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突发火情的最新进展。

通报表示,起火地点为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东宝山厂房罐区,着火面积约3900平方米,共有大小罐体约27个,主要储存生物柴油、甘油、甲醇等。经初步了解,最先起火的罐体为盛装甘油的储罐,该企业员工用水管把剩余甘油导出到水桶,再用泵抽走,由于天气炎热,操作过程中引发火情。

目前,当地已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其中龙岩市消防支队已先后共调集12个消防站、54辆消防车、202名指战员前往处置。福建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也调集漳州、厦门、泉州支队55车202名指战员到场增援。此外,武警、公安、森林消防以及民兵预备役、医疗队伍、环卫队伍、应急管理队伍等救援力量也驰援现场,迅速组织疏散厂内职工及周边群众,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同时,通报表示,罐区燃烧主要产生了PM2.5、 PM10、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没有剧毒物质和累积性污染物。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了三个组对事故周边上下风向三个点进行了连续不间断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到7月12日下午,空气中有毒物质甲苯、二甲苯暂未检出。

截止到12日晚上9时30分,抢险救援还在进行中。救援力量以控制火情为主,确保不波及周边的厂区、车间、山林以及民房等。同时,经进一步排查,火灾已造成2人失踪,3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伤者均已送医救治。(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曲绍虎)

7月12日14:10更新:

△视频素材来源荔枝新闻

据前方救援应急指挥部现场会商分析认为,火灾是由于检修时引发生物质柴油燃烧,目前稳定燃烧。厂区周边人员已全部及时疏散。

经排查,火灾造成厂区员工2人失踪、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伤者已及时送往龙岩第一医院集中救治。

目前,现场救援正在紧张有序展开。火灾原因已启动调查程序。

此前消息:

7月12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位于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东宝山的卓越新能源公司,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

上午约10时左右,当地消防接到报警。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目前是柴油在燃烧。龙岩消防7个中队前往灭火处置。福建消防总队调动了厦门、漳州、泉州三地消防的化工编队携带工业泡沫车、大吨位水罐车、泡沫供给车等专业设备前往支援。已有百余人抵达现场增援。

接报后,龙岩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设立现场救援、医疗救护、舆情处置、综合协调等工作组,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林舟 魏明 陈子淳 曲绍虎 吴冰锋)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