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家申请时间缩短、费用降低!英政府拟鼓励餐饮业露天经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帮助餐饮业尽快复苏,英国政府近日提出一项法案,拟简化商家申请露天经营的手续。

根据这项法案,商家申请露天经营的审核时间将从目前的数月缩短至几天,申请的费用也会有所下调,已经拥有相关营业执照的酒吧和餐馆还可以利用附近的停车位、人行道的部分空间,开辟露天餐饮消费区。这无疑让许多餐饮从业者看到了希望。

萨法伊 英国伦敦某餐厅负责人:我们希望在政府放宽相关的法律规定后,我们能像以前一样招待同样多的顾客,让人们坐在外边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安全距离,这样人们就能安心地外出就餐,这就是我所期望的。

为了加快餐饮业的复苏步伐,英国一些地方政府还计划在固定时段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打造夏日露天餐饮步行街。

路透社记者 马特·古德里克:在某些时段,像这样的道路将不能通车,餐厅可以把桌椅摆到户外,人们希望伦敦西部的一些地方,能变成露天餐饮区,在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放松后,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消费。

对于大多数英国民众来说,在今年夏季来临时,能够放心地在露天享受美食、和三五好友聊天是十分难得的事情。而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开辟更多的露天经营区域则不失为在疫情下的一种生存之道。

英国威斯敏斯特自治市议会议员 马修·格林:我们所在的地区有3700多家门店,它们在区域经济中起着关键作用,所以在疫情高峰过后,我们需要帮助它们重回正轨,找到方法让它们尽可能安全地、正常地经营。

目前,英国议会正在对这项法案进行讨论,如果获得通过,将为英国餐饮业的复苏注入新动力。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英国包括酒吧、餐厅等在内的服务业将遭受7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400亿元的损失。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