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1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雨量创历史新高 防汛形势严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4日以来,重庆、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其中31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雨量创了历史新高。

据江西省鄱阳湖水文局消息,11日晚,江西饶河鄱阳站水位突破了1998年历史极值。这比预测提前了16小时,且水位还在上涨。此外,江西鄱阳湖康山站水位昨天21时达到22.44米,较历史实测最高水位22.43米高了0.01米。鄱阳湖星子站今天0时水位22.53米,较历史实测最高水位22.52米高0.01米。7月以来,江西赣北和赣中北部地区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江西省已于11日10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而在太湖流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截至昨晚8点,太湖水位涨至4.44米,超警0.64米,周边河网地区全面超警,这已是太湖连续14天水位超警。

目前,湖北省已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全省共有14个市(州、直管市)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长湖位于湖北省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是湖北省第三大湖泊。受强降雨影响,长湖水位持续上涨,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