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61人确诊新冠肺炎 日本美军基地发生聚集性感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2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冲绳县11日宣布,驻冲绳美军基地向冲绳县通报,本月7日至11日冲绳美军基地已累计出现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当天召开记者会公布了有关情况。玉城丹尼说,对这一消息感到“冲击”和“极为遗憾”,并表示“不得不对驻冲绳美军的防疫对策强烈怀疑”。 

冲绳县副知事谢花喜一郎表示,该县已经要求出现多名感染者的普天间和汉森营两处美军基地进行封锁,并要求该基地将防疫等级提高至最高级别。

据《朝日新闻》报道,从7月初开始,美军普天间和汉森营两处基地接连出现相关人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但就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基地里的美军士兵还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纪念日时离开基地,在外开派对庆祝。 

报道称,冲绳县正在努力防止疫情传播至该县居民。目前,冲绳县一方面要求美军公布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另一方面也要求与美军士兵有过接触的县内居民,如果出现感冒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医。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