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黎智英涉煽惑非法集结罪押后至9月15日再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3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支联会今年6月初不顾警方反对,在铜锣湾举行非法集结行动。已有数案在身的黎智英当日也现身维园。香港警方经调查后向黎智英、李卓人以及多名支联会成员等共13人发出传票,控告他们在当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指示他们13人必须于今日(13日)下午到西九龙法院应讯。各被告暂毋须答辩,法庭将案押后至9月15日再提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控方指包括黎智英等多名被告涉嫌在保释期间犯案,而黎面对的刑事案件众多,有潜逃风险,要求法庭对他施加不得离港及每周到警署报到的保释条件,控辩双方现时仍就保释条件进行陈词。

连同这宗传票案,黎智英目前累计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其中一宗指他3年前涉嫌刑恐记者,该案已排期8月19日在西九龙法院开审,他因该案而在保释期间被禁止离开香港,虽然他一再要求法庭撤销禁止他离境的保释条件,但法庭以他有潜逃风险等理由拒绝该要求。

另外,黎智英又涉及另外3宗于2019年发生的未经批准集结案,因而被控2项未经批准集结,及2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该3宗案件将于7月15日在西九龙法院再提讯。(总台记者 周伟琪 叶丽丽)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