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湖北阳新富河完成第一阶段分洪 水位较之前下降25厘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3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湖北省已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全省共有14个市(州、直管市)启动防汛应急响应。7月11日早上6点,湖北阳新富河水位达到23.7米。为缓解富河沿岸的防汛压力,11日下午5时半,湖北阳新的富河开始向网湖分洪。

总台央视记者 徐之昊: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湖北黄石阳新县的富河干堤上面,在我的身后,就是这里的网湖分洪的一个控制闸。现在阳新的所有人员全部取消了休假,全员上阵,上到大堤上面来进行巡查值守的工作,应对目前这样一个严峻的汛情。而整个富河在此前的两三天,由于一直是处于一个高水位运行的一个状态,也发生了多处的险情,现在防汛的压力依然是非常的严峻。所以目前打开了这个闸门,对这个富河进行分洪,把它分到网湖里面去,来减轻整个富河沿岸的防汛的压力。

据了解,网湖是富河流域第一大湖,也是富河下游干流第一分蓄洪区,设计库容3.99亿立方米,分洪库容2.49亿立方米。分洪后,网湖沿湖的农田将淹没,部分村庄会进水。为了保障网湖沿岸居民的安全,当地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对沿岸可能会受分洪影响的居民进行了转移安置。

截至12日中午12时,第一阶段分洪已经结束,富河水位比分洪前下降了25厘米。网湖水位从分洪前的18.14米,上涨至19米。接下来,当地会根据水雨情的变化来实施第二次分洪。预计将把网湖水位从19米提到19.5米。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