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确诊人数相差四、五倍! 疫情数据凸显美国各族裔不平等“鸿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3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旧金山纪事报》发表了一份根据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数据所作的分析报告。统计显示,在该县,以非洲裔、拉美裔人口为主的低收入社区,新冠病毒感染率要远高于以白人为主的相对富裕的社区,这再次凸显了美国少数族裔在疫情面前遭受的种种不公。

阿拉米达县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旧金山纪事报》的这篇报告分析了3月至7月阿拉米达县按照邮政编码划分的各区域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7日,低收入社区每10000人中有78例感染病例,而相对富裕的社区每一万人中仅有17例感染病例——也就是说,低收入社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是相对富裕社区的四、五倍。

报告指出,低收入社区有更多人从事的是无法“居家办公”的工作,同时也没有足够的资源来进行充分检测。公共卫生专家称,要阻止疫情继续在低收入社区快速蔓延,需要投入大量的财政和医疗支持,但县政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没有采取措施来弥补低收入社区薄弱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体系。

此前,纽约市卫生部门也曾公布不同社区的新冠肺炎病亡率——数据显示,以非洲裔、拉美裔人口为主的纽约低收入社区的病亡率,是以白人为主的相对富裕社区的近15倍。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