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汉江水位再次上涨 湖北数千名民兵巡堤查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4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4日)凌晨零点三十分,汉江水位再次出现上涨,已超警戒水位0.78米,严重威胁到下游数万名群众的安全,湖北省军区组织了数千名民兵突击队在各防区巡堤查险、构筑子堤。

由于连续降雨,湖北黄梅、浠水等地先后出现洪水倒灌、管涌、漫堤重大险情,湖北省军区积极协调驻军部队和民兵参与抗洪抢险,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道组成的民兵突击队在接到险情命令后,迅速出动100多人组成的民兵突击队赶赴事发地域,构筑子堤、加固堤坝。

武汉市东西湖区民兵 张国杰:我是一名99年回来的老兵,在部队入的党,在家乡遇到洪水的情况下,我们理应走到最前面,起到带头作用。

突击队来自社区的各个部门,大部分是退伍战士,根据任务的区分,在面对重大险情的时候,各个班组能够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集结,在这次抗洪抢险任务中,他们担负1000多米大堤的防护任务,每组由10人组成,共分为3个班组,不分昼夜进行查堤排险,抢在洪峰来临之前,完成对大堤的加固任务。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政委 陈玉锋:按照武汉的防洪预案,我们已经储备了足够的沙石料、人员和物资装备器材,分布在我们担负的四个点位。

在汉江马口片邬龙冲闸,由民兵分队组成的巡堤分队正在重要险段进行巡堤和管涌排查。目前,所有参与险工险段抢险的民兵突击分队不间断实施昼夜排查,确保大堤安全。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