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西鄱阳湖康山堤塌方险情得到妥善处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4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西上饶市余干县的康山大堤是鄱阳湖周边的重点堤防,保护着堤坝内14万亩高产良田和10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包括6个乡镇厂和一个现代农业园区。因此,确保此处堤防安全刻不容缓。在防汛的关键时刻,这条长达36.25公里圩堤一直经历着高水位的考验,11日出现塌方脱坡险情,到昨天(13日)这一险情已经得到处置,关于目前康山大堤的情况以及当地抢险工作进展情况,总台央视记者李志从现场发回了报道。

总台央视记者 李志:我现在在余干县的康山大堤,我身后是鄱阳湖的水面,根据当地水文部门的最新监测数据,现在的水位已经达到22.32米,比警戒水位高出了2.8米,这个水位和前两天相比已经有所降低。我们现在所在的康山大堤守护的是康山乡,康山乡有很多的农田、水田和房屋,守护着10万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鄱阳湖湖面的高度是比康山乡地平面的高度高出了6.5米,这个地方的防汛压力非常大。这里就是之前发生险情的地方。7月11日上午8点多,巡堤查险人员在康山大堤康山段发现了大面积的泡泉群,坝底的泡泉不断往外流水,坝体出现滑动变形,发生脱坡,脱坡长度约200米,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

险情发生后,江西省武警总队官兵紧急投入到抢险中,和当地的干部群众一起抢修大堤。在武警官兵和当地抗洪人员的共同努力下,7月11日发生的险情已基本排除,但抢险护堤工作还在进行中。

目前,康山大堤周边有56个村及各级党政机关共有1000多人加入到巡查队伍中,现在要保证每小时来回巡查一次,确保小险情不会酿成大的危险。当地防汛部门介绍,当前在鄱阳湖康山大堤防汛的关键之一,就是巡堤查险,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第二,增加抢险的队伍,争取做到有预备队伍。

据最新消息,第73集团军某旅已赶赴余干县进行抢险护堤,同时要做好抗洪抢险前的准备工作。这支队伍共有3700多人,他们携带有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还有通信设备等一些专业的装备和器材。现场可以看到武警官兵和当地的干部群众,包括当地的电力保证部门,仍然坚守在现场进行抢险护堤工作,同时将迎来一批新的支援。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康山大堤一定会得到安全。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