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马两国计划8月10日开启绿色通道 以满足部分公民的通勤需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4日 1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加坡外交部今天(14日)发文告宣布,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官员正在展开工作,实行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以便在8月10日落实计划。新马两国也同意发展其他计划,方便每日来回两地工作的公民出入境,与此同时兼顾两国所需的卫生条例。这将有助于两国逐步重启跨境人流与经济合作。

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简称RGL)将为两国之间必要的公务和商务旅游提供便利。出入境者须遵守一套两国都同意的公共卫生和预防新冠肺炎措施,包括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等,同时向有关当局提交在该国的行程,并遵守该行程。

周期性通勤安排(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简称PCA)则有助在两国工作或做生意,且持长期移民证件的两国公民定期回国。证件持有者在工作国停留至少三个月后,便可短暂回国,之后也获允回返工作国。他们也必须遵守防疫措施。

新马两国海陆相连,此前,每日有超40万人通过陆路口岸通关往来。(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