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连屏丨英国小伙:还好疫情期间我选择留在中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5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斯科特·温达斯今年27岁,是一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生活的英国人,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抗疫措施让他觉得更有安全感,所以他在新冠疫情期间选择留在中国,“这是一个不后悔的决定,很庆幸自己选择留下”。央视新闻记者日前对他进行了连线采访,听听他怎么说的。


△BBC报道截图

回家还是留下 温达斯做出了选择

偶然申请到的一份工作,让温达斯远离家乡来到了中国,如今他作为一位英语老师,在大庆市已经生活了3年。在大庆的生活宁静而舒适,东北人非常友好,他很喜欢这座城市。疫情发生时,温达斯刚刚结束了寒假旅行,从韩国回到大庆。由于有境外旅游经历,他开始了居家隔离。

△隔离期间 温达斯拍摄的窗外风景

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温达斯一个人在公寓里生活,他感到孤独和迷茫:“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病毒不知从哪儿来的,每个人都很担忧。”他向朋友和家人倾诉自己的感受,他的家人安慰他疫情总会过去,并问他想不想回国。

温达斯没有选择离开。温达斯说,“我住在这里、我的工作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这就是我的家,我选择留在中国。”温达斯说他很高兴没有回国,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好转,其他地方依然形势严峻。在中国,他觉得更有安全感。

是什么让他有安全感?温达斯认为,如果政府告诉人们不能出门、戴上口罩,人们都能听进去,并且自觉遵守规定。但是在英国,人们不听劝告,温达斯认为疫情如此严重就是因为人们不愿意戴口罩,不遵守社交隔离的规定。

△现在温达斯出门一定会戴上口罩

见证中国抗疫 两件事让他印象深刻

疫情期间,有两件事让温达斯印象深刻:一是中国的医生为了抗击疫情,从别的城市奔赴武汉去救助病人;二是中国政府为了控制疫情蔓延、不惜代价对武汉进行“封城”。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每个人都在帮忙,每个人都在帮助救人,阻止病毒(的传播)。”温达斯深受触动。

1月下旬,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存在“人传人”现象,武汉疫情快速发展。1月23日10点起,武汉市公交地铁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4月8日0点起,武汉“解封”,从冬日到暖春,时隔76天,中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温达斯认识许多像他一样来自国外的朋友,他们在中国工作或生活了多年。寒假期间,有的人离开中国去度假,有的人回家。疫情暴发后,这些朋友滞留国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到中国。“我有点担心这些朋友,虽然我知道他们最终会回来,但这需要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控制。”温达斯说。

疫情得到控制后,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出去旅游,他已经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现在他想去四川吃火锅,还想去其他国家游玩。

△2018年 温达斯照片中的成都

温达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朋友们能回到中国,他也可以实现自己出游的心愿。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陈宁泽一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