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今天实现全线轨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5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作为北京地铁的一条新线段——16号线中段今天(15日)全线实现长轨贯通。

在北京地铁16号线国家图书馆站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随着最后一个钢轨焊缝对接顺利完成,16号线中段工程如期实现长轨贯通。

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与已经开通运营的16号线北段相连向南延申,北起既有车站西苑站,南至甘家口站。线路全长10公里,共设7座车站,包含国家图书馆站、苏州街站、苏州桥站、二里沟站4座换乘站。

据了解,16号线中段设置海淀公园和国家图书馆两处铺轨基地,由京投所属快轨建设公司负责建设管理,中铁二局铺轨项目部负责现场施工。16号线中段自去年6月开始铺轨施工,今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施人数最高达455人,日均铺轨70米,今天如期实现长轨通,有力地保障节点目标的实现。

快轨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铺轨过程中参建单位通过轨行区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加强对铺轨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同时,在安全帽上加装芯片定位,实时动态了解工作人员位置,加强了对施工人员的安全保障。

北京地铁16号线是一条贯通南北的地铁骨干线,途经海淀、西城、丰台三个行政区。全线共分成北段、中段和南段分别建设。其中北段已于2016年底先期开通,南段正在建设当中。而此次实现轨通的中段预计将于今年底达到初期运营条件。(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危家煦)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