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反对派导演的“初选”是一场违法闹剧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2020年07月15日 2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区立法会将于9月举行换届选举,以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为首的反中乱港分子和反对派政团罔顾有关法律和特区政府警告执意开展非法“初选”。这场公然挑衅香港国安法,公然破坏香港选举公平的政治闹剧,不但毫无法理基础,更遭到全港爱国爱港市民的强烈抵制。

立法会正式的选举提名还未展开,反对派却不顾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现实,煞有介事地提前在全港200多个地点设立票站,怂恿人群集聚进行非法“初选”。七百万市民的健康安危显然不是反对派的选项。为了一己政治私利,他们完全可以将此置之度外。

选举是居民行使政治权利和民主权利的重要体现,必须依照法律及其规定的程序进行,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香港基本法和现行选举法律均无“初选”和“公投”制度的规定,任何团体和个人自行组织这类选举,不仅无法律效力,也无宪制依据。

反对派大搞所谓“初选”意图操控选举,公然剥夺选民的选择权和有意参选者的参选权,毫无民主可言。“初选”过程更被市民曝出诸多黑幕,包括对投票资格审查儿戏,资料不全、虚构身份皆可投票;多处出现重复投票;点票缺乏公正监督等等。戴耀廷等人公然挑战香港的宪制秩序,又将香港法治和民主置于何地?

所谓“初选”,是给香港带来巨大祸害的“修例风波”的延续,是又一场反中乱港的政治阴谋。众所周知,戴耀廷是非法“占中”的主要策动者、“港独”主张的鼓吹者,也是境外势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其在“初选”讲解中明确提出要通过否决财政预算案等重要议案,瘫痪特区政府,进一步要挟政府回应反对派诉求等。戴耀廷等人根本目标是夺取香港的管治权,妄想上演港版“颜色革命”,把香港变成对国家渗透颠覆活动的基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表示,特区政府要调查跟进市民就所谓“初选”的投诉

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所谓“初选”涉嫌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列明的罪行,涉嫌违反防疫限聚令及《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更因其政治主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警告指,香港并没有“初选”制度,如果所谓“初选”的目的是赢取特区立法会议席后、全面否决特区政府的决策,此行为已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亦发声明指,所谓“初选”活动,其形式、程序及结果均不为香港选举法律所承认或认可。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落地实施,香港正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新转机。广大香港市民更应看清反对派非法“初选”背后企图夺权反中乱港的祸心,拒绝参与反对派自欺欺人的政治游戏。只有香港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立法会选举的公开公平公正,才能守护好今日香港这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