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项研究显示非洲裔新冠肺炎死亡率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5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博新闻社近日报道称,如果你是一名非洲裔美国人,那么你感染新冠肺炎并且死亡的几率就更高,甚至能达到全美平均水平的好几倍。而随着美国疫情的进一步恶化,这种差异还会继续扩大。

彭博社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人口普查局的数据进行持续分析后发现,在美国,非洲裔人口占多数的县,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全美平均水平的3.5倍。非洲裔占美国总人口比例为13.4%,而在非洲裔所占人口比例超过13.4%的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全美平均水平的两倍。 

不少统计数据表明,非洲裔美国人受新冠肺炎影响更大。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在死亡人数超过100人的地方,非洲裔占23%,几乎是非洲裔占全美人口比例的两倍。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理查德·里夫斯发现,即使考虑到年龄、原有健康状况、地理、职业暴露和住房条件等多重因素,非洲裔美国人的死亡数字也是不成比例的。

少数族裔社区和拥有大量非洲裔人口的城市,如纽约、新奥尔良和底特律是疫情最早暴发的热点地区。而随着疫情在其他地方蔓延,这一种族差异的现象仍然存在。《纽约时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各州非洲裔的新冠肺炎死亡率都更高。而随着疫情进一步恶化,这种死亡率的差异还会继续扩大。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