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陕西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5日 2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5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陕西省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行业监管》称,针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

通知明确,整治重点包括:招标人将项目化整为零肢解工程、应招未招等任何方式规避招标;或在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对不同所有制企业采取不同的资格审查标准等其他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或者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串通投标,或者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或者以虚假业绩、虚假人员等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或中标后借故种种不合理理由增加中标价格不签订合同。

投标人以恐吓、骚扰、威胁等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威逼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

投标人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活动,严重影响招标投标正常秩序。

代理机构不按规定程序和时间发布招标公告或售卖文件,故意利用投标环节程序操作限制潜在投标人投标。

评委专家在评标活动中影响评标评审结果公正性的行为。

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的行为。

党政机关、行业协(学)会等单位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干预招标投标活动的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目标,强化过程管理,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项目排查,加强重点督查,对发现一般问题的要及时整改,对发现严重问题的要认真查实依法处理;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重点督查中发现的严重问题严肃处理,在陕西省建筑市场诚信监管平台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开展信用惩戒,直至清出市场。(总台央视记者 闫星光 孟寒江)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