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出现7次强降雨 和县牛屯河千人保堤防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6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入梅以来,安徽省先后出现7次强降水过程。

全省平均降水日数25.4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安徽地跨长江和淮河,受两条水系双重影响,汛情严峻。

今天(16日),位于阜阳市境内的淮河干流王家坝段水位再次复涨。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预计淮河干流王家坝段20日将会发生超警洪水。

安徽和县牛屯河险情不断 军民集结抢险

安徽马鞍山市和县的牛屯河,是沟通巢湖和长江的一条重要河流,也是巢湖的重要分洪道。因连续降雨和长江、巢湖水位持续超警,牛屯河水位已超保证水位一周。这段时间,牛屯河大堤险情不断,和县调集一千多人,保堤防洪。

出现险情的位置在牛屯河大堤北岸,今天早上,巡堤人员发现大堤内侧出现多个渗漏点,同时在大堤外侧发现一个白蚁穴。牛屯河大堤北侧有7万多人口,一旦大堤发生塌方甚至决口,后果不堪设想。而目前,牛屯河水位达11.91米,超保证水位0.41米。

和县副县长 毛祚双:现在整个堤防非常危险,我们在全力死保这个圩口。

接到险情报告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人员抢险。今天上午9时,武警安徽省总队滁州支队的官兵也赶到现场,和村民、公安干警一起,从附近农田取土后,传递到渗漏点。

今天14时,大堤险情成功排除。记者从安徽省水文局了解到,未来一周,安徽省仍有强降水过程。预计长江干流安徽段水位维持警戒水位以上不少于10天,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严峻。下一步,安徽省将对重要堤防、水库等加大巡防力度,并合理优化抢险救灾物资和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总台央视记者 彭德全 吴俊 张慧)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