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三峡水库连续5次调减下泄量拦蓄洪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6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6日以来,三峡水库连续5次调减下泄量,持续发挥防洪效益。长江干流4座梯级电站削减出库流量,全力支持长江中下游抗洪。

为进一步减轻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压力,有效控制干流河道的水位涨势,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自7月6日起连踩5次“刹车”,从35000立方米每秒降至19000立方米每秒,三峡集团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调减出力,进一步加大拦蓄力度。溪洛渡、向家坝水库积极开展梯级水库联合调度,配合三峡水库拦蓄洪水。拦洪错峰后,7月15日宜昌水位持续下降至46.44米,较两日前下降了约1.11米。同时,有效避免了城陵矶站水位超保证水位。

据最新的气象水文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一周,三峡入库流量将维持在3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最高将达45000立方米每秒。截至目前,三峡水库可用防洪库容约为173亿立方米,占总防洪库容近八成。(总台央视记者 王亚舟)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